Wednesday, May 24, 2006

小费乐园

No English translation provided (yet); it's too mundane to bother with the translating now. This is merely a sentence structuring exercise.

好了,别笑了。我也知这题目有点废。


今天我五点半到餐馆时,见到餐厅的灯都开了,而且四号桌有四位女人在吃晚餐。老板也到了,还在招待着他们。我平时到时,餐厅都是漆黑一片,老板也还没来,别说有客人在吃饭。

吃了我们的晚饭后,老板,胡小姐和我站在bar边谈天。原来这四个客人是在店外问老板可不可在内吃晚餐,她们六点钟有节目。有两位是从美国来的,他们都是医科学生,来这儿参加一个会议。

我一听到‘美国’这词,就马上精神起来,说道:“美国人给的小费比较多的。”
“她们都是学生啊。”老板提醒我。
“没关系,美国的culture就是要给小费。多数给百分之十吧。”我反驳道。
“不是全部都是美国人。有一个是Newcastle的。”
“有本地人就可能会跟他们说不用给那么多的小费。她是来自哪一个Newcastle?”
老板愣了一会儿,我就详细得再问:“是英国的那个Newcastle,或则New South Wales的那个?New South Wales 的那Newcastle是个工业区。”
“要知道就去问他们啦!”

四个客人离了后,我和胡小姐便整理桌子,洗杯子等。在餐厅前的柜台,老板手中抓着两张紫色的纸币,把钱摆了几摆,喊到后面的bar笑着说:“有小费啊!”之后把纸币塞入小费的罐里。

下班时,小费就平分给胡小姐和我。老板和厨师们是没有份拿小费的。这四人给的就一人分了五元,但因为那时还没开始工作,都不用下手服务那四个人。可说是免费的益处。

Labels: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