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09, 2006

描写文:乘电车记

电车转着弯时,轮子与铁道交擦,发出咿咿呀呀的吵声。

转进了车站,三扇车门齐开,外面只间黑暗。若干乘客下了车,在漆黑的夜景中消失了。

不久后,灯闪笛响警告了一会,自动门闭了起来。电车准备再出发了。

突然,车厢里大部分的灯灭了,而空调机也停止行动。明亮的车厢变成阴暗而平静的环境,乘客默默地注意情况。

车顶的电器嗒嗒响了几声,车里又有电流了。日光灯闪了闪着起,空调器又继续嗡嗡地吹风。乘客见了,安心地各自发呆,阅读,听音乐或玩手机。

电车开动了不超几寸,又出现问题。车灯再灭,紧急刹车猛然活激起来,暴烈地把车停住。

这重复了五六次,车厢时明时暗,动住不决,乘客开始不耐烦了。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骂了几句粗话,催着电车快动。


***


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为了把自己的语文水准提高。如果发现有任何的错误、语病等,请读者指教。谢谢。


Labels: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