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30, 2007

两把刀

No english translation: I need to sleep

 几个月前,我对钢刀感上了兴趣。与白钢比,用钢铁制造的刀刃比较好保持锐利。短处就是很容易生锈,不细心照顾就完了。

 回到家时就到处找钢刀。妈说:“厨房里的抽屉好像有一把,你去找找。”翻了几次,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。“那就不知去哪儿了。问婆婆看她有没有。”

 我给外婆打个电话,问有没有钢刀。她答:“你要生锈铁的?有,有。这把很好用的,只是照顾比较麻烦些所以我不用它。有点重,碎骨很好用。四姨过来时我叫交给你。”

 “碎骨?不不,我很少切大块的肉,找的是菜刀。又薄又轻,要切很快的。”
 “生锈铁的菜刀就没有了。你为什么不用白钢?生锈铁很麻烦的。”
 “我知道,只是好玩些。没关系,我去店里找找。谢谢。”

 下一回见到外婆时,她拿了一把刀给我。公公听到了我找着刀就出去买了一把白钢刀。外婆跟他说是要生锈铁的,他又去换了一把钢刀回来。这是一把片肉刀,没碎骨刀那么粗,但比菜刀重了些。销了刀刃之后,这把刀真是很好用。带猪皮,肥肉和瘦肉的花肉都可以切成一毫米薄的肉片。

 但我还没得到我的钢菜刀。去几间杂货问了,终于放弃。只好买把白钢菜刀。这把刀全都是银色的,虽然相当大,但是很轻。抓了在手中的感觉很好,马上就想切东西了。回到家给刀刃削了削,随便抓起了一刻蒜头就给它切成薄片。

Labels: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