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6, 2005

今日看到弟弟的网上日志以華文表達,感得十分的可惜。可惜我浪費了學好華文的機會。不是一个機會,不是兩个機會,而是數千數萬個好機會。

六年在華小求學並學得不很多。課本里得字,有很多读都读不出,別說要我把它写出來。我平時读英報,中文報不摸。六年級同考,成績英文數學兩個A,國語(馬來文)兩個B,而母語包尾考得兩個C。失望得很。

四至六年級的華文与級任老師是陳美珠。我還記得她最明顯的語病是:“我听沒有。”有時要粗口的例子,她會說起:“你媽的他媽的。”以前不明,所以把她的例子当耳边風。

初中二、三的兩年,我的華文教師是個陳美麗老師。雖然上課多次看起來都很輕鬆很爽,但陳老師並沒忘了教书的責任。記得中三接近大考的那段時間,我們全班被老師大骂一頓因為有几位學生沒有专心溫习听写。沒記錯的話,我和渊沆就是這几條懶惰虫。少見中學的老師因為學业而生氣。副班長可能還記得這件事。

本人就停在這兒。下次再談吧。




大家請多多批評我的語文之長短处。謝謝。




Labels: ,